忒尔弥斯

大家散了吧,建议取关

【伞修】来世再见 24

024
  
  心里纠结了好久,嘴唇张了又合,苏沐秋愣是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  最终开口的还是叶修。
  “行,你不开口,那就哥先来说。”
  “嗯……想说的还是挺多的,但结果真开口就不知道要从哪讲起了……”
  “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,你……走的那天,你炖了一锅汤,鸡汤。就是家里没盐了你出去买盐,才……”
  “那之后我无数次想,如果那天我陪你去了该有多好,如果那天你没出门该有多好,如果那天什么也没发生该有多好……”
  “可是,没有如果……”
  “叶修。”苏沐秋忍不住开口叫他,手伸过去想抓他,但却又中途犹豫了下收回来。
  叶修此时还挺平静,他对苏沐秋淡淡一笑,然后又继续讲:
  “后来,我和沐橙从医院回来,看到了你炖的那锅鸡汤……”
  “真的,你知道吗真的,特别特别难喝。别说是盐都不放,连汤水都已经被煮干了。但结果我还是和沐橙一口一口分掉了。于是后来再也没忘掉那味道。”
  此时此刻,苏沐秋终于知道了为什么叶修在穿越过来之后,一直那么执着于让他煮鸡汤。
  “苏沐秋,你知道吗?”
  “汤是淡的,但眼泪是咸的。”
  闻言苏沐秋心里一抽,一种莫名的酸涩从心脏蔓延来了,顺着血液扩散,麻痹了全身。
  他盯着叶修的脸。
  但叶修依然很平静。眼眶不红,声音不抽,语气平静无波。
  苏沐秋无法想象叶修的眼泪。在他心里叶修就应该是慵懒的,是镇定的,是若无其事的。明明他只是吊儿郎当叼着烟站在那,但你就是知道什么也难不倒他,什么也干不掉他。
  这是叶修。
  他所喜欢所珍爱的叶修。
  而叶修还在继续:“后来的事你看书也都知道了吧,先是嘉世,然后兴欣,再之后是世邀赛。穿来前刚赢了世界冠军,于是就去找你炫耀,结果没想到就穿了……”
  “我不管自己是怎么样的,小说人物也好,命运都是别人写出来的也好,我都无所谓。但我只是想,为什么一定是你呢?苏沐秋你告诉我,为什么是你被设定好了一定死在那天呢!因为剧情需要?因为你的存在就像个bug?恕我不能接受。”
  “但事实上我又是感恩的。幸好,正因如此,我还能在书外的世界与你重逢。”
  “你究竟为什么不与我相认,我大概也知道为什么。我理解,我希望那样平静闲适的日子能再长一点,于是我也积极配合。”
  “但现在沐橙来了。而你也已经从大眼那知道了把我们送回去的办法,对不对?”
  看着叶修歪了歪头,很平静地问他“对不对”,苏沐秋终于忍不住了。
  他冲上前抱住了他。
  叶修在他怀里颤了颤,最终抬起双手回抱他。
  
  “苏沐秋,你浑蛋……”
  
  
  
  
 
写的时候莫名想到了之前另一篇,顺手贴上去了_(:зゝ∠)_
  
  

评论(1)

热度(6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