忒尔弥斯

大家散了吧,建议取关

【伞修】来世再见 1-3

作者取名废,写文的时候莫名就想到了有首歌叫《来世で会おう (来世再见)》,感觉和文还挺合适,就用了这个题目,所以事实上题目并没有什么深意。
取材于作者某天穿着队服在街上闲逛,就开始yy会不会有人来勾搭,然后异次元脑洞自己不断扩大就变成了这样一个坑。
各种ooc啊ooc,入坑有风险,跳坑请谨慎。
 
 
001
  沐夏正穿着队服在大街上闲逛。红彤彤的一身,混在人群里还挺显眼。
  当时,也是突如其来的一个脑洞吧,沐夏想着会不会有全职同好上来勾搭她。结果下一秒,一只手搭上了她的肩膀。
  “呦,妹子。”那人吊儿郎当地跟她打招呼,“你是新加入国家队的?我怎么不知道?以前是哪个队……”他的话说了一半就顿住了,只见他将目光停在沐夏领口的零号数字上。
  “零号?你是零号?我这个领队都不知道还有个零号。”
  听到这话沐夏登时就不爽了,气呼呼地瞪过去。不过那人一米七多的身高,而她只有一米六,这十几厘米的身高差让她那一瞪没了什么气势。
  不过她依旧大声说到:“听你的话是在语c叶修吧,居然连零号是谁都不知道你算哪门子叶修啊?”
  “哎哟,哥还真就是叶修了,父母给取的名字,身份证上写的也是这两字。呵呵,你有意见?”
  “你!”沐夏只觉嘲讽迎面而来,她心有不爽道,“你说你是叶修,那我问你几个问题,看你答不答得上……嗯……你家狗叫什么名字?”
  “……小点。”
  “第十赛季个人连胜记录?”
  “三十七。”
  “身高?”
  “……178。”
  ……于是接下来,沐夏又问了一系列问题,而那家伙都流畅地答出来了。
  “这样不算!稍微资深点的全职厨都知道的好嘛!”沐夏气不过,又问道,“伞哥的生卒年身高体重详细资料?”
  这个问题明显就是故意刁难了,苏沐秋作为一个活在回忆杀中的人物,唯一可知的只有前段日子才公布了的生日,别的连车祸日期都只知道是在夏天,其他什么资料连官方都成迷,怎么可能有人答的上来?哦,如果那人真是叶修那就另当别论了。
  那人却是道:“全职厨,是什么意思?那什么伞哥又是谁?”
  沐夏用一种看智障的眼神看他:“哈?你居然问我全职厨什么意思?还问我伞哥是谁?哦对了还有刚刚,零号是谁你也不知道……”
  “零号是谁?伞哥是谁?还能有谁啊,苏沐秋!”
 
  
002
  事情发生的时候叶修其实挺懵逼的。
  当时他刚从苏黎世回来——领了一队人,嘲讽了整个世界,拿了个24k纯金的奖杯,大胜归国。
  世邀赛到八月六号就结束了,不过他们一群人又在瑞士玩了几天,所以回国的时候已经是八月中旬了,夏休期只剩了半个月,到九月份新的赛季就要开始了。加之国家队队员基本都是各大战队的正副队长,于是连半个月的夏休也没有了,提早就开始准备下一赛季的比赛。
  而叶修不一样,他现在已经退役了,清闲。但他倒也没回家,跟苏沐橙方锐一起回了H市。
  然后,他一个人去了南山公墓。
  叶修向来不是感性的人,怀念好友,同苏沐橙每年清明节来一次也就够了。
  但这次,是个例外。
  这三年来,经历了退役,重回网游,重组战队,到带领兴欣成为冠军,再到带领中国逐鹿世界,叶修经历了太多太多。直到如今,他是真的退役尘埃落定了。莫名地,就想找谁倾诉,第一反应,苏沐秋。
  叶修静静地站在苏沐秋坟前,却不开口说话,只是站立着,静默着,回顾自己过往的这十年。
  叶修这十年下来,冠军奖杯拿了四个,mvp、最佳搭档大大小小的奖数不胜数,而现在更是连世界冠军都有了,早已应了昔日许下的誓言,“我们都是立志要在荣耀这个游戏里弄出点名堂来的。”(注:截自第616章)誓言已是完成,可是当初立誓的人却是少了一个。
  他又想起那些和苏家兄妹围在一起分食的泡面,想起那场车祸中延绵的红,想起第一次摸到那个奖杯的触感,想起离开嘉世那天所下的雪,想起无数次战斗在那个战场指尖飞扬,想起赢了世邀赛决赛那天震耳欲聋的欢呼……
  最后,画面定格初见的那一天。混乱的网吧之中,少年笑得澄澈干净不染纤尘,对他说:“你好,我叫苏沐秋。”
  然后?然后他们就打了一架。赢得是叶修,不过也只是险胜。
  于是,就又有了第二架,第三架……从此,叶修的生命中多了一个苏沐秋。即使是在那场车祸之后,苏沐秋依然活在叶修的荣耀里,永远。
  叶修看着墓碑上十年如一日的照片,点了一支烟,长吸一口,又缓缓吐出。然后似不忍再看照片上苏沐秋黑白的笑靥,他抬头望向天空。
  不知苏沐秋在另一个世界,是否也能看见同一片蓝天?
  竟然莫名其妙文艺了啊,叶修微哂掐灭了烟。
  可当他的目光从天空回到陆地时,他却发现他自己换了位置,竟正处于一条人来人往的大街上。
  叶修到底是叶修,即使是在墓地这种地方发生了灵异事件,他也没怎么惊慌。他只略微惊讶了一会儿,然后就开始淡定地观察自己正处的环境。这是一条看起来很普通的街道,布局和建筑等与B市的某条街很像。但是总有一种莫名的违和感,告诉他这并非是他印象中的那条街。
  突然,他眼尖地在人群中发现了的一抹红——一个穿着国家队队服的妹子。
  国家队中只有苏沐橙和楚云秀两个女选手,叶修对于她们两的身形很熟悉。他知道,眼前的那个妹子并非是苏楚中任何一人。
  但是秉承死马当活马医的想法,叶修叫住了那个妹子。然后他惊讶地发现这妹子穿的是零号队服。但叶修是真的不知道还能有零号。
  穿着国家队队服的妹子,果然是认识“叶修”的,但她认识的似乎不是他这个叶修。
  那妹子开始向他提问。
  虽然不知道这妹子为什么会知道他家养狗甚至清楚小点的名字,但叶修饶有趣味地一一回答了这妹子的问题。
  直到这妹子恼羞成怒,问他:“伞哥的生卒年身高体重详细资料?”叶修并不知道这所谓的伞哥是谁,于是他就很耿直地问了。
  “零号是谁?伞哥是谁?还能有谁啊,苏沐秋!”
  叶修于是就笑了:“所以你是问我,苏沐秋的资料?”
  
  
003
  从那辆卡车失控向他驶来,再到他自己被卡车撞飞的那一刻,苏沐秋一直是很懵逼的。
  直到看见漫天的红,苏沐秋想,他大概是要死了。
  都说人在死之前,会走马观花地回顾自己的一生。可苏沐秋什么也没看到,他只想起了自己出门前炖的那一锅汤。
  沐橙今天不在家,叶修沉迷游戏,所以也不用指望他能关火了……好不容易有闲钱买鸡炖汤吃顿好的,结果就要这样煮废了,穷人苏沐秋顿时感到了无尽的心痛。
  他正这样腹诽着,还没来得及感受车祸所带给他的疼痛,下一秒,便已化为一个刚落地的婴儿。
  所有的惊疑不定张皇失措,在那一瞬间只化作婴儿不由自主的号啕大哭。
  苏沐秋重生了。
  荣耀的更新抹杀了千机伞的意义,他说“只是从头再来罢了”;但现如今,要从头再来的,是人生。
  这辈子,他重生在一个富庶的家庭,有车有房父母双全。他不用再去忧心饱一顿饥一顿,他不用再想方设法去把一块钱扳成三半花。
  苏沐秋前世的学习成绩很好,若非没有钱支付自己和妹妹两个人的学费,他大概会考入一个名牌大学,找一份十分体面的工作。也就不会有后来的打游戏赚钱,更加不会认识叶修。可是现在不一样了,他的家庭富裕,他念的是私立学校,学费每年几十万的私立学校。而他曾经就成绩优异,如今再学一次更是小菜一碟。
  他试过继续打游戏,可是,他发现这个世界没有荣耀。当然,有个DNF与荣耀有那么些许关联。后来,他把各种网游都玩了一遍,然后惊讶地发现曾经的手感居然还在。不过他很快就放弃了打游戏,无论如何,到底不是荣耀。即使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坚持什么。
  后来他想,就这样吧,算了。
  直到,表妹沐夏嚷嚷着要改名。她说,她要把名字改成沐橙,改成和她女神一样。虽然结果是在她被她爸揍了一顿后不得不放弃了。
  但那两个字已经在苏沐秋心中掀起了惊涛骇浪。沐橙,苏沐橙,他的妹妹。
  苏沐秋不动声色地询问表妹为什么要改名,然后沐夏立刻激动起来,以一种搞传销的姿态向他安利了一本书。那本书,名为《全职高手》。
  沐夏喋喋不休地讲着她有多希望能把名字改成她女神的,又有多羡慕嫉妒恨他居然会跟自己男神重名。
  苏沐秋哑然失笑。是的,他这辈子依旧叫做沐秋,只不过是姓沐名秋。但真的只是姓变了这么简单吗,他并不想去深究。
  沐夏还在那边滔滔不绝,苏沐秋却已经把《全职高手》这本书看了个梗概。
  苏沐秋一向是不会看这种类型的小说,是以从前他也根本不知道有这样一部小说,写下了他所没见过的,他所遗憾的,他所魂牵梦萦的那个世界、那个未来。
  曾怨今世无得见,焉知竟是书中人。

评论(7)

热度(16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